中铝网站群

公司要闻

段向东参加和指导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4-01-21

1月10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以视频形式参加和指导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他强调,要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集团发展战略,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争当建设新时代新中铝的排头兵。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

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党委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铝股份党委负责人、中铝集团党组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分别进行点评。

段向东指出,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带头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展现了党委领导班子勇于自我革命、共同团结奋斗的良好面貌,为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推动中铝平果铝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段向东强调,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党委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准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央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中铝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作为常思常悟的工作,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服务“国之所需”,带头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全面提升能力本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四下基层”抓好调查研究,将关心关爱职工与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统一起来。要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增强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正派经营、安全、品质“三个不容妥协”作为底线标准,树立正确经营观。

段向东要求,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党委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持续涵养新风正气。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加大“靠企吃企”问题整治力度,大力培育廉洁文化,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主动拥抱纪检、巡视、审计等各方面监督,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实远远大于虚、做远远大于说、公远远大于私、真远远大于假、诚远远大于伪”。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聚精会神干事创业。要自觉对照“四个特强”要求,突出一个“实”字,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全领域双向融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矿产资源存量挖潜和增量获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资源综合利用、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建设新时代新中铝贡献力量。

段向东强调,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党委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提升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要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有关要求,将整改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要科学系统谋划全年工作,努力抢抓机遇、赢得先机。要兼顾当期生产经营与长远发展,抓好安全环保和风险防范,做到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6163银河.net163.am(国际)官网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6163银河.net163.am(国际)官网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