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公司要闻

中铝股份党委开展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4-01-21

1月18日,党委书记史志荣主持召开中铝股份党委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有关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成果,部署2024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在书面述职全覆盖基础上,6家单位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史志荣代表公司党委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述职人员现场进行提问、打分。

史志荣指出,2023年,公司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开创新业绩的重要契机,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根本保障,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实现了“四个不断增强”,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入融合、发挥党内集中教育实效性、党建工作创新三方面进一步下狠功夫,不断推进公司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史志荣强调,要坚持思想领航,把准政治方向,将捍卫“两个确立”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规范并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首题、干部培训首课等制度;要不断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用党建“法宝”强化组织、人才、作风保障;要对党绝对忠诚,着力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

史志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积极履行第一责任,全面负责企业党的建设,切实研究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正确处理好中心与核心的关系,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项目推进责任化、责任追究制度化,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都抓细致、抓深入、抓具体。要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聚焦重点,勇于亮剑,精准监督,不断提高巡察工作震慑力和针对性,同时把专项治理作为加强巡视整改成果运用的重要抓手,聚焦“三个深挖”“四个不力”,驰而不息抓好党的作风建设。

史志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建“七抓”工程,从根子上强化党建工作实效。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定把“113467”党建工作格局落实落地。要把精力向基层延伸、力量向基层倾斜、工作向基层贴近,努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加强党务工作机构和工作力量,强化党建重点难点研究探索和先行实践,不断打造公司党建品牌矩阵。

史志荣要求,要扎实做好2024年党建和生产经营重点工作,以优异答卷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各单位要认真领会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形成的“十个必须”,围绕增强核心功能和提高核心竞争力,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着力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着力推进布局优化结构调整,着力深化改革,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强干部人才队伍、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面系统整体提升党建质量。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属企业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6163银河.net163.am(国际)官网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6163银河.net163.am(国际)官网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Baidu
sogou